图录号/艺术家:

蓝运登 摩登女郎

图录号:3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蓝运登 摩登女郎
图录号:
3
年代:
艺术家:
蓝运登
材质:
油画
作品分类:
尺寸:
91×68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124529
USD:15962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上海中天
拍卖会名称:
上海中天 2005秋季名家书画精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海峡两岸名家油画 总成交额:496.585万元 成交率:96%
拍卖时间:
2005年12月20日
备注:
声 明:
执着追求艺术本质的蓝运登
蓝运登是台湾老一辈著名的画家。1912年生于台湾苗栗县,青少年时期入台中师范学校读书,毕业后在中学任教。自幼喜爱绘画艺术,1938年赴日留学,入东邦美术学院,习近代西方绘画艺术。1940年返台,参加“台湾造型美术协会”,曾有作品参加第一届造型美协画展及台湾其它重要美展。二战中其画作几乎全部毁于炮火,遂于1944年退出画坛,专心于籹药业,仅业馀从事美术创作。70年代重入画坛,始为专业画家。1975年赴巴黎习画,1976年定居美国,入旧金山艺术学院研习素描、油画。其后20多年勤奋创作不缀,1997年辞世。
蓝运登是一位经历独特的艺术家。青年时期即从事绘画创作,中年却中断了20多年,70年代重开艺术生涯,丰富的人生阅历,不间断的人生修炼,特别是在75年之后留法留美,接受了瓇异于青年时代在日本所受的训练,加之长期摸索挣扎悟得,终于登上了其辉煌的艺术顶峰。
蓝运登的创作主题主要是风景、人物、人体。观其画作,有超越时代的洒脱与奔放。尤其是后期的人体,线条的流动与节奏,脱出了形体之束缚。他的作品运色独特,色彩的肌理与质感,大胆又不失幽雅厚实,其线条与笔触更充分表达了艺术家对自然和生命的感悟与追求。
《裸女》是其晚年之作。画面结构简单,笔触圆润流畅,自由奔放,随心所欲,如入无人之境。线条精练,舍弃形似与细节,而追求神谬与精神,用圆滑的弧线勾画出了一个体态丰满充满朝气的女人体,质感强烈。整幅画面色调大胆而强烈,无论主体与背景,均为明暗不同的红色,恰似生命的烈焰,仿佛沸腾的热血。表达了人物内心涌动着青春的躁动和对生命追求的渴望,歌颂了蕴涵于生命之中的精神力量,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。正如艺术家自己所说:“宇宙万象虽有迟速之差别,大凡时时刻刻都在变动。尤其人的身心更不是静止的,因此画面焦点也不固定于一点不动。作画是以自由审美观念,不固执于客观不动状态,不拘泥于形似,由冗漫而纯化,表达以形简意浓,扼要中肯,以貌取神”。
蓝运登的人体作品的确具有独特的魅力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